这里是神奶的笔墨怪客墨酷😎🎉
第五人格资深剧情党🌈
剧情神奶领先网易剧情数百年💻
MBTI属性INTP🧪正在著作的小说:
《最后的真理》系列ing~🔍
主要发布平台:
🍉,老福特,晋江(搜同名即可)
推理分析内容可以借鉴使用,但请务必艾特或者标明出处🌹🌹
 
 

第五人格角色信件分析:“孩子,回家吧”

推理前言: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在上小学的时候学过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这首诗,这是王维17岁的时候,在长安与洛阳漂泊的时候,为山东兄弟们写下的一首诗。诗的前两句更是道出了无数异乡游子的思乡之情“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而我们今天要分析的甘吉这封角色日信,说的也是一位异乡游子的归家之路,

本期推理锚点:
1. 甘吉在回家过程中受到的重重阻碍。

2. 甘吉狂躁症发病的具体情况
推理传送门:  

具体分析:
    虽然说击球手现在出的信件等于是死缓,但是这不妨碍我们通过这些线索来塑造他的人设。在19世纪中后夜时期,英国在印度成立了东印度公司,开始了对于印度的zhimin统治;那时候英国很喜欢从印度那里挑选一批身强力壮的男丁,将他们送到英国去为日不落帝国效力。

  • 听闻,在德里的您身体逐渐好转,我甚感宽慰,真理的传播需要您这般虔诚之人的身先士卒,吾等才有去教化那些愚人印度人的机会。
    这对他们本身也是救赎,不是么?
    就像您年初送来的“礼物”甘吉,刚来时,还过得去的球技和谦卑温和的个性是他为数不多的可取之处,如若没有您的慧眼,他便只能在湿热的污泥中终此一生,如何能有机会感受到帝国的荣光?
    他甚至得到了子爵大人的青睐,获得了步入文明的机会。
    关于这件事,或许您已经从额尔金公爵听到了一些传闻,是的,那些都是真的,任性的子爵大人要求那个“礼物”和他一起上课,而不仅仅是板球的玩乐。

后来击球手漂洋过海来到英国之后,凭借出色的板球球技成功进入了皇家板球队为英国皇室效力;但直到一封家书的到来让他彻底击破了皇家板球队虚伪的面具,原来他一直都是在被当做皇家的玩具。在强烈的愤怒和思乡情绪之下,击球手彻底爆发,一把火烧了整个板球队的庄园只留下板球队庄园主的儿子。

  • 推演8:一触即发
  • 内容:星火点燃,随黑烟消散。
  • 结论:一篇报道:女王亲卫庄园被烧毁.除庄园主儿子暂未搜寻到其他幸存者。

对“文明社会”厌倦的击球手,决定返程离开英国回到印度去,可是他这回到印度的路途十分的困难且遥远。

  • 尊敬的大人:
  • 见信安好
  • 收到额尔金大人的消息后,我即刻出发,终于在塔桥港堵到了那家伙,他当时被货轮上的水手们拘住,据说是因为他爬上船,打算偷货舱里的东西。
  • 我谨遵您的指示,用一些小钱摆平了那些水手,让他们不要声张,并带走了那家伙。

      这是一封额尔金大人的使者写给上层的信,额尔金大人很有可能就是皇家板球队的赞助商之一。由于板球队庄园纵火事件的发生,额尔金的使者接收到额尔金大人的消息后前去捉拿击球手。遇见击球手时他被货轮上的水手们制服,据说是水手爬上船打算偷货仓里的东西,我想这其实并不是击球手想要偷东西,而是他想要上这艘顺风船回印度而已。使者花了一点小钱贿赂的那些水手,并成功带走了击球手。

  • —开始我把他安顿在了拘禁所,看守们对他进行了检查,这些日子他看起来过得其实还不错,除了额头上多了一道奇怪的伤痕外,身体还是—如既往的强壮,衣服看起来像质地不错的病服修改而成,虽不太合身,但还算干净。
  • 但他的精神状态很奇怪,白天时他很安静,但在拘禁所的第一天夜里,他就开始发狂,要么双手抱头-脸痛苦地撞击墙壁,要么企图抢夺看守照明用的烛火,直到我们把他关进一片漆黑的地牢才算安生,而等到第二天白天,他又恢复了正常。
  • 保险起见(毕竟我当时预期将和他一起开始—趟不短于三个月的行程),我不得不出门购入一些强力镇静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使者把击球手关到了一个拘禁所里面,并对他进行了搜身检查。发现他的精神状态有些异常,他在白天的时候很安静,他到晚上的时候就会发疯;并且还抢过看守的烛火想点燃这里。

     迫于上层的压力再加上击球手又是唯一知道板球队庄园纵火事件的人,保险起见使者在击球手离开这里之前,特地准备了大量强制镇静剂。可是没想到击球手却趁乱跑了。

  • 然而就在这半天不到的功夫,那群废物看守竟然让他跑了。不过,您无需担心,我想他还会回来的。
  • 毕竟他没能带走我们从他身上搜到的东西,一张诊疗记录、一封邀请函还有他的那个“宝贝”。
  • 我们都知道,这对他有多重要。

    击球手虽然跑了,但是使者从他身上搜身得到那些东西还在他这里,分别是一张诊疗记录,一封邀请函,还有他的那个宝贝。而接下来的内容十分重要,我们留到结论详解里面来仔细说。

遗留结论:
1. 甘吉他不是坏人。

2. 甘吉的“宝贝”

3. 甘吉在第三组放火的原因
结论详解:

       想必有很多人在第二封信出来之前都误解了击球手,认为击球手是一个放火杀人的凶手,但抛去他杀人放火的事实,他只不过是一个在外飘荡的游子而已。

       击球手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回到家乡印度,可是并不知道此时的印度已经成为了英国的殖民地;在贵族眼里只要让他接受所谓的“教化”,就能让他成为日不落帝国效力的一颗棋子。可是他们低估了击球手内心对家乡强烈的热爱与思念,就算是被囚禁他也要返回家乡,成为“梵天”(印度神话里的创世神)庇护下的击球手。

       那么说回到这封信的末尾处被烧毁的一部分内容,因为这封信件一起存放的,还有一张心理的诊疗记录,以及一封非常简短的信。

  • (落款位置已经被烧毁,与信纸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张心理诊疗记录的第二联和一封短信。诊疗记录中记录着患者有严重的思乡症,同时情绪极度低落或紧张时会出现冲动控制障碍。短信被仔细折叠,有烟熏的痕迹,字体潦草,还有拼写错误,但可以看出上面的内容是:孩子,回家吧。)

      诊疗记录中写着击球手除了拥有狂躁症之外,还有严重的思乡症在情绪低落和紧张时会有冲动控制障碍,这代表了击球手的狂躁症其实是由思乡症引发出来的一种疾病。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出来击球手在第三组放火的一个具体原因。

      根据第三组前两位成员的档案描述,这一组只有击球手和安妮两人吃药了,写赶集最初的时候给安妮写了一个字条;通过邮差的手将这个字条递在安妮手上之后,安妮看到了这个字条之后心里对击球手的恐惧值直接拉满。

  • 而落于纸面的字条也容易成为挑拨与告密的证据,这也是中后期实验发展的有效催化剂。用药后,3-1-2对3-1-4的忌惮越发强烈,她将这种不安诉诸3-?-3与3-?-1,不过3-?-3并没有对3-1-4展现出特别明显的情绪波动,因为他所在意的并不在于人际关系。

      安妮会害怕击球手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后期服用药剂后,被前任侵害之后的阴影被激起了,再加上击球手那个凶神恶煞的样子,让他心生畏惧所以会害怕他。击球手也接二连三的向安妮示好,可是安妮对他越来越忌惮导致击球手的情绪变得越来越不稳定,再加上药剂的催化之后,这很难不让他出现冲动的症状。所以他就一把火烧了半个庄园。

    最后击球手的那个宝贝,其实是一封短到只有五个字的家书“孩子,回家吧”;短短的五个字这已经说出了击球手对于家乡的思念,所以这五个字比任何东西都还要珍贵。但对于击球手来说,最悲哀的不是他回不了家乡,更不是他回家时他处处阻碍,而是克死他乡就连焚烧殆尽的骨灰也没有洒在故乡的土壤上。

      墨酷觉得世界各地的游子对于家乡的思念都是一样的,这让我想起来了庄园里的另外两位游子一位是在外披荆斩棘,报喜不报忧的奈布,另一位是家破人亡踏上复仇之路的麦克。正是因为这些游子的经历,我才会在分析的开头引用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接下来我们来还原一下击球手在归家旅途中受阻的情况。

推理小剧场:

在板球庄园被焚烧后的第二天,额尔金公爵通过警方提供死亡名单中得知板球队中还有一人存活,他立刻吩咐下人去寻找甘吉的下落。

额尔金公爵:把那个没有彻底开化的愚人给我抓回来!我要亲自对他实行“教化”,让他成为日不落的“子民”!

公爵使者:是额尔金大人!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公爵使者一直都在寻找甘吉的下落,生怕他离开英国回到印度。此时的甘吉正悄悄地登上了一条顺风船。

甘吉(背着仅剩的行囊,通过船舱的窗户进入了货轮的货仓里):父亲,母亲。再等等我,我很快就会回来了,但愿毗湿奴能保佑我。

可是幸运并没有眷顾甘吉公爵使者最终是在桥港拦截住了那艘货船,船上的水手抓着甘吉带到了公爵使者面前。

水手A:你这个小崽子竟然敢跑到我们船上来偷东西!

水手B:看额尔金大人会怎么处置你!

公爵使者(抓着甘吉的衣领看了看):是那个未开化的异乡人,没错!你们干的不错,为了奖励你们这400英镑就当做是你们的报酬!来人给我把他到拘禁所去!

甘吉两个看守包夹着带走。

甘吉:你们这些趋炎附势的家伙,我只想回家,这也有错吗!

甘吉在进入拘禁所之前,公爵使者把他身上的东西全部都搜刮干净了。公爵使者正躺在自己的房间里规划着后天该怎么带甘吉回去,这是一位守卫敲响了他的房门。

守卫A:不好了,不好了,使者大人。那个异乡人他疯了,他在拘禁室里面在疯狂的撞墙,而且还想穿过牢笼抢夺我们的蜡烛烧了这里!

公爵使者:什么?!情绪为什么会如此激动?先把它关到的地牢里去!

此时的甘吉大脑里十分的混乱,长期思念家人让他的情绪变得冲动,疯狂的砸着墙壁。

甘吉:啊啊啊!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回家!为什么你们这些虚伪的绅士不让我回家,你们甚至侮辱了我最喜欢的板球!

经过了一夜的折腾之后,公爵使者第二天来到地牢查看他的时候,发现他又变得跟之前一样安静。

公爵使者:看来他的精神状态有些极端,看来要在明天启程的时候多买几只镇定剂放在身上,以防万一他又发疯了吓着公爵这就不好了。

说完公爵使者就到街上买了大量的镇定剂,可是当他回来的时候甘吉却跑了。

守卫A:使者大人,不好了,那个异乡人冲破铁笼逃出去了!

公爵使者:什么?这是一群没用的家伙,不过没关系那个异乡人很快就会回来的。因为他的东西都在我们这儿,但是在此之前得先向额尔金大人汇报关于他的情况!


29 May 2023
 
评论(2)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酷·哲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