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神奶的笔墨怪客墨酷😎🎉
第五人格资深剧情党🌈
剧情神奶领先网易剧情数百年💻
MBTI属性INTP🧪正在著作的小说:
《最后的真理》系列ing~🔍
主要发布平台:
🍉,老福特,晋江(搜同名即可)
推理分析内容可以借鉴使用,但请务必艾特或者标明出处🌹🌹
 
 

刚与柔

前情提要:这是一篇近期的考场练笔作文,题目下请各位自行欣赏:

      这世上有一种玄机,叫做阴与阳,调和着世间的相生相克;这世上有一种矛盾,叫做刚与柔,代表着世间的两种不同的气魄与气质。这世间唯有做到刚柔并济,柔中带刚才是完美的融合。

      柔,是一种出自心底的温柔气质。我国古代有很多描写女性柔美的诗句,如曹植在《洛神赋》中写到“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来形容洛神的美貌;还有白居易《长恨歌》中“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来赞美杨贵妃的绝美容颜。这样的赞美佳人的诗句还有很多,它们都无时无刻不透着美人的沉鱼落雁之势。但现在的温柔像是改变了方向似的,令人模糊不清。2021年出现的网红“风小逸”和“糖果超甜”组合真的刷新了很多人对于男生的印象,一个是在镜头面前拈着“兰花指”,掐着“夹子音”十分娇气的在屏幕面前“吃个桃桃好凉凉”;另一个则是在《创造营2021》的初舞台上,做着夸张做作的自我介绍。这一类人的出现让很多人曲解了柔的涵义,柔是一个人心中的温柔与善良,是在坚强壁垒下的爱与感性。

      刚,是一种凝聚着勇猛力量的阳刚气魄。阳刚从古至今就是男性的代名词,在电影《八佰》中英勇的新四军们为了保护上海不被沦陷,撤退到最后的防线四行仓库内,与日军进行四天四夜的鏖战。尤其他们为了防止墙体爆破身上绑着炸弹跳楼与日本兵同归于尽的场面,无不透露着来自中华男儿的英勇的铁血气概,这可不是“吃个桃桃好凉凉”就能比的。但现在阳刚早就不是男生的专有名词,女生也可以变得很勇敢。2020年张伟丽成功击败乔安娜获得UFC金腰带,但却在2021年意外失手张伟丽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耀,开始更加刻苦的训练。在阔别冠军头衔一年多之后,她重返巅峰她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将金腰带带回了中国!有些人认为来说女生就应该有女生的样子,但阳刚源于每个人骨子里的坚定与坚毅这种坚毅是人生中的刻骨铭心信条,而阳刚的内核是炙热的温柔与善良。

       刚与柔两个看似互相矛盾的东西,实则是互相包容密不可分的。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有处名叫“滴水穿石”的奇景,这处奇景的形成正是由微不足道的水滴,长年累月滴入下方的岩石中形成了一处光滑圆润的小洞。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是柔软微不足道的,但是长年累月下去它也能改变自身的形态变得势如破竹,坚不可摧。这正是将刚与柔结合诞生的力量。

      一个人性格可以温文尔雅但内心一定要有不服输的骨气,一个人性格可以不拘小节但内心一定有属于自己的温良。刚与柔两者擦除的火花是婀娜且耀眼的,只有将将两种力量用心加以糅合,才能铸就一个刚柔并济的人生。


26 Mar 2023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酷·哲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