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神奶的笔墨怪客墨酷😎🎉
第五人格资深剧情党🌈
剧情神奶领先网易剧情数百年💻
MBTI属性INTP🧪正在著作的小说:
《最后的真理》系列ing~🔍
主要发布平台:
🍉,老福特,晋江(搜同名即可)
推理分析内容可以借鉴使用,但请务必艾特或者标明出处🌹🌹
 
 

淋一场宣泄的雨/淋之宣雨

阅读前言:这首诗最结合最近冲刺阶段的感受写下的。说实在的在产业园里面园区里待了久了,是真的没办法提笔因为环境中总是弥漫着一股压抑的气息。所以这首诗是我晚上去附近的酒吧伴随着微醺写下的,但是玩归玩,闹归闹,饮酒写诗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成年,所以未成年人不要模仿哦!这次也跟 @一八夏 达成一个小合作现代和文言文双璧,你跟喜欢哪个版本呢?

一八夏:

  淋之宣雨

读背,为练寒兼刷。
久之若暴皮;
时有迟疾。
我欲止之,
但见论耳。

雨辄来。
夫区区之雨滴,
浸吾心;
悲风中风,
吹不入吾心;
惟于此宣雨,
独取水!

勤而不必纯德。
可忍功不足于身。
我欲止之,
但见论耳。

雨辄来。
闷而内苦,
帝思细雨滴,
润涸心;
羸形之体,
求子喜风,
荡濯燥之魂。
余于此宣雨。
独取水!

我欲雨,象天。
然未尝思雨。
此节稍上,
何望于一场之雨;
涤污神者,
雨止,我又何对?

我的:

     淋一场宣泄的雨

读读背背,写写练练刷刷,

时间似乎很顽皮;

时慢时快。

我想将它停下来,

但只不过是我的臆想罢了。

 

雨季总是来得那么突然。

那微不足道的雨滴,

浸润不了我的内心;

呼啸的狂风,

也吹不进我的内心;

我只能在这宣泄的雨中,

独自沉浸!

 

勤奋换来的不一定是灿烂的成绩,

可能是残酷的成绩和欠佳的身体。

我想将它停下来,

但只不过是我的臆想罢了。

 

雨季总是来得那么突然。

苦闷的内心,

渴望着微不足道的雨滴,

滋润着干涸的心;

羸弱的身体,

渴望着呼啸的狂风,

荡涤着枯燥的灵魂。

我在这宣泄的雨中,

独自沉浸!

 

我喜欢下雨天,

但从未这么渴望过下雨。

在这个节点上,

我多么希望去淋一场宣泄的雨;

洗涤污浊的灵魂,

可雨停之后,我又该面对什么呢?


25 Mar 2023
 
评论
 
热度(4)
© 墨酷·哲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