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神奶的笔墨怪客墨酷😎🎉
第五人格资深剧情党🌈
剧情神奶领先网易剧情数百年💻
MBTI属性INTP🧪正在著作的小说:
《最后的真理》系列ing~🔍
主要发布平台:
🍉,老福特,晋江(搜同名即可)
推理分析内容可以借鉴使用,但请务必艾特或者标明出处🌹🌹
 
 

雷语

创作背景:这首诗是今天答辩完刚刚写下的,早上去答辩的时候天气很热。在答辩的时候不紧张更多是答辩之后,自己对于答辩之后前路不安的心态,整个早上还有中午都一直沉浸在那样子烦躁的环境中。直到下午的时候,下起了雷阵雨,当时雷声特别大。而我这个人有一个怪癖很喜欢听雨声,在当时听雨的过程中,我听到的更多是雷的声音,而雷的声音似乎也在提醒我什么,所以我就写下了代表雷之声的《雷语》。

雷语

   【当代】墨酷哲宇

烈阳,烦闷,聒噪与汗水,

是心中不安的悸动。

树上的蝉鸣,

在为懵懂的热量助威;

热浪席卷了未知的道路,

让这一切结束的有些突然。

 

当我踏上那未知的道路时,

被肥厚的云层遮蔽;

前路变得愈加朦胧。

我从肥厚的云层中,

听到一个霹雳的声音。

 

霎时,

一道惊雷裹挟着倾盆大雨落下。

他们以势不可挡的力量,

冲入我的思绪中:

万钧的雷霆击垮着无用的阴霾,

如麻的骤雨冲刷着未知的道路;

这一切都变得爽朗起来。

懵懂的热量消失了,

峰回路转的道路在云雾中变得清晰起来。

 

在气势如虹的雷鸣中,

我恍惚间听到了雷的呐喊:

不要因为过去的伤疤,就放弃了明天!

过去的事情我们可以留念感叹,

但你无权去惧怕未来!

所以勇敢地去面对未来吧!

风雨会为你冲刷脚上的泥泞,

烈火轰雷会为你开辟新的道路!

 

一时的风雨会停止,

但人心中的风雨不会停止;

雷鸣就在我们耳边。


28 May 2023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酷·哲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