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神奶的笔墨怪客墨酷😎🎉
第五人格资深剧情党🌈
剧情神奶领先网易剧情数百年💻
MBTI属性INTP🧪正在著作的小说:
《最后的真理》系列ing~🔍
主要发布平台:
🍉,老福特,晋江(搜同名即可)
推理分析内容可以借鉴使用,但请务必艾特或者标明出处🌹🌹
 
 

第五人格角色信件分析:“喧嚣的落幕“杂技演员,麦克·莫顿

角色导言:

      世界上的游子大略可以分为三种,一种在外披荆斩棘报喜不报忧;第二种是有家不能回受到外界的百般限制。第三种是家破人亡,活着的动力只剩下“复仇”,可是复仇之后又会发生什么呢?

                          ——墨酷·哲宇 · 本期人物志角色“杂技演员”麦克·莫顿    

身世概括:

     “杂技演员”麦克·莫顿,年龄22岁。麦克给人的最初印象是一个阳光开朗,喜欢把快乐带给世界的小太阳。麦克虽然能给很多人带去快乐,但是关于家人他却有数不尽的悲伤。

      早期伯纳德组建马戏团的时候,他在野外饲养了亲侄子穆罗。为了马戏团之后的发展,伯纳德去又在孤儿院里面领养了一个金发的小男孩,这个人就是麦克。伯纳德将他带到马戏团后开始倾囊相授杂耍秘籍,活泼的麦克在学习杂耍的过程中;认为杂耍球里面可以填充一些其他的东西,让杂耍变得更加有趣,比如说能起到化学反应的硝酸铵。随着马戏团人员的日益扩增,瑟吉与娜塔莉也一起进入了喧嚣马戏团,伯纳德眼看时机成熟了将之前饲养的穆罗放了出来。

     麦克对于这位被饲养在小木屋里的堂哥深表同情,为了能解放堂哥麦克策划了一场假死案件,让穆罗趁着火灾骑猪离开了这里,不料这场火灾却“死”了一个人在了里面。由于瑟吉,裘克与娜塔莉之间的三角恋关系愈发的激烈,最终瑟吉先发制人在火灾之前偷了麦克的镪水,让裘克毁容“死”在了火灾里面。

  • 推演6:哭丧脸

  • 内容:观看一张伤心的脸有时会为我们带来些许阴暗的愉悦感。

  • 结论:伯纳德问候了我心爱的小宝贝们,他认为裘克脸上的伤看起来更像“腐蚀”,他的怀疑真让我伤心!当然,我的确丢失了一瓶强水。也许,在伯纳德发现这次“管理不善”前,我得再弄一瓶回来。

      因此裘克毁容的事情掩盖了穆罗的失踪,但伯纳德认为裘克的毁容和死亡麦克有关系。于是没收了麦克的杂耍材料,第二天麦克离开马戏团去购买新的杂耍材料时,他看到了这辈子最不愿看到的东西,他视以为家的马戏团在月亮河嘉年华中被毁于一旦了。

     麦克对于家有很深的执念,或许跟他的原生家庭有些关系;所以他十分珍惜家人的存在,伯纳德的离世也让他萌生了复仇的种子。麦克誓死也要找到那个让自己家破人亡的凶手,于是在月亮河公园惨案发生后,他找到了亚瑟罗素侦探让他帮忙调查瑟吉与娜塔莉的情况。但麦克不知道他这么做的结果,将会迎来一个悲伤的落幕。

  • 警局内部消息称,月亮河惨案中的“无面人”四肢健全,与此前报道中遭镪水毁容的受害者裘克身体状况不符。
    我们仍在调查瑟吉的下落,但以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我们认为他可能并没有活着离开月亮河公园。

  • 感谢您上次发来的调查报告,帮助很大。
    关于驯兽师娜塔莉,或玛格丽莎·泽莱,我还想了解她的家庭,在进入喧嚣马戏团之前她的生活是怎样的。
    我将在下周离开一段时间,酬劳的支付方式与之前一致,调查报告不必寄出,我会在之后登门领取。

      在得知瑟吉有可能没活着离开月亮河公园之后,他将目光锁定在了玛格丽莎身上,认为玛格丽莎就是导致他家破人亡的凶手。

     或许是命运的重逢,让他在第八组游戏与曾经喧嚣马戏团的幸存者们再次相遇,见到曾经的堂哥与老朋友麦克很是开心,可是面对那个女人他却心怀敌意。

  • 第六页
    呵,那种女人果然一点也不会变,真是令人生气,在餐桌上那么明目张胆,她还以为这里是“喧嚣”呢,妄想再次耍弄她那些小把戏,把这里搞得乌烟瘴气!

  • 第七页
    可恶,他又流露出那种神情,和在“喧嚣”时一模一样,我不能再让那个女人得逞!

      麦克在游戏初期的时候一直对玛格丽莎虎视眈眈,玛格丽莎也知道麦克在针对自己;于是他找到了伪装成瑟吉的裘克过来帮忙。麦克也不是吃素的他主动邀请自己的堂哥,加入自己的计划;双方剑拔弩张的气氛,直到瓦尔莱塔的意外出局后被彻底点燃。

  • 第九页
    为什么他们会都在这里,这太不对劲了!难道是有人故意这么安排的?会是谁?
    我想起他们看我时的那种眼神,对,我确定他们晚上一起看着我,难道是那个女人?不对,她也不至于那么聪明,靠的不过是些姿色上的小把戏而已。
    啊,他们那残缺的身体,以前明明能给人带来欢声笑语,为什么现在在这里会这么让人觉得可怕!我不能再想了!
    嗯,我要好好想想对策了。

       瓦尔莱塔被冻成冰雕之后,麦克决定利用所谓的剧目排演进行一场嘉宾演出,彻底击垮裘克与玛格丽莎之间的关系;或许是在嘉宾演出时,裘克主动坦白了自己的身份,马戏团的黑暗面被随之拉开。玛格丽莎心中关于瑟吉家暴的阴影再次被激起,她生怕裘克会变得跟瑟吉一样这样虐待她。

      而现在的麦克处于一个两难的境界,不管是玛格丽莎还是裘克毁了喧嚣马戏团,只要是喧嚣的成员他们就是麦克曾经的家人的;他无法对家人下手,更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再次因为喧嚣的事情感到伤心。

      麦克做好了自己最后的觉悟,找到穆罗写下了一封信。

  • 穆罗:

  • 看过最后的演出了吧?快点告诉我,这是不是你看过最厉害的油彩化妆?没想到吧,那些铅白和朱砂会把你们都骗了,我已经开始迫不及待你们每个人看到“瑟吉”时瞠目结舌的滑稽样子——“让我们掌声有请喧嚣马戏团的一位老朋友,他一直与我们同在,而我们差点忘记了他。”

       麦克或许通过裘克虐待瓦尔莱塔的行为,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他们都被那些铅白和朱砂给骗了,“瑟吉”瞠目结舌滑稽的样子简直跟裘克一模一样,应该说他就是裘克。

  • 骂我蠢货吧,在发生一切之后,我才意识到这所谓的家其实是恶臭的“下水道”,亲手撕开它的嘴脸才发现它的背后原来充斥着平庸、嫉妒、XX,那些肮脏的玩意儿。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虽然我对那个地方失望透顶,但我还是想要找到真相,这不仅是我对它的终结,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交代。我还为它准备了一场盛大的表演——爆弹演出。伯纳德那个老伙计,曾经他总以危险的理由阻止爆弹演出,殊不知只有在熊熊火焰中燃烧殆尽才是“喧嚣”最精彩的落幕!不要责怪我这回没有跟你商量,这场演出只能由我来亲自完成。等着瞧吧,你会理解我的决定。

     麦克对自己的复仇计划感到可笑,甚至觉得自己就是个蠢货。对于以前喧嚣马戏团的幻想彻底破灭了,当他亲手揭开“家”的面具之后,才发现竟然是如此的肮脏,恶臭,甚至充满着XX。既是如此麦克还是想找到真相,这不仅仅是对于喧嚣落幕的终结,还是对于自己以及死去的伯纳德一个交代。以前伯纳德以危险为理由阻止过爆弹演出,这一次他想让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喧嚣落幕。

       这场演出必须由他亲自来完成,因为他是喧嚣马戏团之子,喧嚣的一切必须由他来终结。

  • 只是比较遗憾,最终我还是不能答应你一起到野外巡游了,没想到那些驰骋在野外的自由和快乐只能让你小子一个人独享了。你给我的钱我一直未动,而现在我也给你多留了一些,希望你能带着继续前行。

  • 最后,勿念。

  • 麦克

       麦克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跟随堂哥一起去野外巡游了,之前麦克帮助穆罗逃跑付的定金麦克一直都没有动,反而他还给穆罗多存了一些钱,希望他能够继续在野外驰骋。

      最后他希望穆罗不要再想念他了,因为马戏团“光鲜亮丽”的舞台容不下他的自由;游戏正式开始的那一刻,重新踏上“故土”的麦克,对这里的一切甚是熟悉就是少了身边的家人,这一次他要与喧嚣共存亡。

     他使用了他最擅长的方式,在月亮河公园里尽情表演着自己的爆弹演出,这场演出是为了喧嚣,也是为了他自己;最终麦克在爆弹的噼啪声中笑着留下了对于喧嚣的眼泪安然落幕。

      前来参加游戏的第八组成员中只有穆罗一人存活下来,可他却因为卡斯帕的梦魇,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认为自己应该跟随麦克一起走。

  • 但现在,所有人都扔下我了。
    他们带着那些“理想”,一起死在了马戏团里,只有我还在被人编排,跟以前一模一样。
    是我活该吗?还是我命里应得的?
    马戏团里的老清洁工跟我说,如果我的父母没死、伯纳德没接管马戏团,被关照着长大、成为杂技明星的应该是我。
    但现在伯纳德死了,再也管不到我们了。麦克仍然能有真正的英雄般的结局。如果是我,我真的能演好同样的剧情吗?
    让我活到现在,这是不是又是一个混蛋的笑话?谁又在偷偷看着,把我当剧场上的可笑小角色?

     可到最后的结局没有跟自己的堂弟埋葬在一起,而是被一个带着兜帽的男人干掉,然后孤零零的塞在野猪的肚子里面被埋葬。

角色评价:

      麦克在庄园里可以归为两类人,一种是游子,另一种是复仇者。如果生为游子,他比奈布和甘吉还要惨,因为他们俩是有家不能回;但麦克是家都没有了。如果身为复仇者,他又有些单纯;不像园丁从小经历了那么多的变故心思缜密,善于伪装。但是不管是什么身份,家人永远都是他的底线。

      为什么麦克对于家人有着如此深刻的执念?一半是来源于原生家庭,另一半正源于麦克童年时相对优渥的环境,虽然他是孤儿但是伯纳德给予了他父亲一样的关怀;还有马戏团家一样的环境,让他对于家人就是深深的依赖。最后他选择当一个复仇者,是希望他能给死去的伯纳德先生以及喧嚣马戏团一个交代;但在后面知道了喧嚣马戏团真实的嘴脸之后,他的心情像是回到了当时喧嚣马戏团被毁的那一天一样,崩溃失落。

      麦克身为喧嚣马戏团的白月光,也一直在帮助着他的堂哥穆罗。虽然他们两人是没有血缘的堂兄弟,但是莫顿兄弟之间的剧情却胜似亲兄弟;在穆罗第二次认知发生变化的想要离开马戏团的时候,是麦克挺身而出帮他设计了假死事件。在喧嚣马戏团的黑暗面被揭开之后,除了对于马戏团往昔的感叹之外,他最放不下的反而是这个唯一的堂哥,他甚至为堂哥留下了一笔钱希望他能够好好活着。这是麦克作为小太阳日落前最后的余晖。

       麦克最后用自己最擅长的爆弹演出,作为自杀的方式也是对于喧嚣和自己最后的归宿。有人觉得为什么麦克非要选择极端自杀呢?因为没有一个孩子会离开自己的家,他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这个家落幕。

角色墓志铭寄语:

       “喧嚣小太阳带着家人的思念日落了。”

                                                                                      ——寄 麦克·莫顿

01 Jun 2023
 
评论(10)
 
热度(37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酷·哲宇 | Powered by LOFTER